讓書立起來 北京大三生與3D黛玉共讀西廂記

我們想讓你知道…厲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穿越哆啦A夢的任意門到與林黛玉共讀《西廂記》,從倒拔垂楊柳到空手接白刃,北京化工大學三年級學生蓋括就用手繪及攝影的方式,構建了自己的二次元王國,絕妙創意引來許多網友的讚嘆。

人人網最近熱傳一本「一支筆,一個夢」相簿,封面是一名男子扶著牆在畫畫,同時簽了個「蓋」字。相簿裡共有21張圖片,包括與林黛玉共讀《西廂記》、與孫悟空一起站上觔斗雲、身體被劍砍成兩半、坐在大象鼻子上以及任意門探頭出來敬禮等。

►►►看看蓋括還有跟哪些人物互動

由於圖片充滿真實感,創作者又能毫無違和感地融入其中,這本相簿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聯想到神話故事「神筆馬良」,大讚創作者簡直就是現代版的神筆馬良。

▲取自「一支筆,一個夢」相簿

「其實我最初只是想做個人人網的頭像,後來就源源不斷地有想法冒出來,於是,就先後畫了20多張。」蓋括接受《揚子晚報》訪問時說出了創作的初衷。

來自黑龍江的蓋括,現在北京化工大學就讀三年級,所學專業是工業設計系的視覺傳達專業。「這些圖畫中的動畫人物形象都是我愛看的,平時生活中,就喜歡這些東西,當畫畫的時候,腦海中就是當年的記憶。」蓋括表示,用畫筆將自己融入到那些記憶中,本身就是一個樂趣。

▼取自「一支筆,一個夢」相簿

他也透露,雖然畫面表現出來的是在牆上,但事實上並不是畫在牆上,而是在繪圖板上畫的。「我是先在頭腦中構思一個場景,幻想一下這個場景下是什麼表情,然後擺姿勢,拍照。之後再將照片放在繪圖板上,將之前頭腦中的場景畫下來。」

對於創作在網上大受歡迎,蓋括直言「沒想到」。他說,上傳網路本來只是想跟朋友分享,讓朋友在喜歡的動畫類型下留言,供大家自娛自樂。

►►►看看蓋括還有跟哪些人物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