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驚險奪20連勝 小皇帝盼繼續贏

點評:20連勝...超強的!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冠軍熱火隊已經將近1個半月沒嚐過輸球的滋味,14日他們來到七六人主場踢館,雙方在末節最後陷入拉鋸戰,詹姆斯(LeBron James)全場頻頻獻出扣籃美技和妙傳,最後30多秒卻在籃下連續失手2次,所幸韋德(Dwyane Wade)及時補籃得分,助熱火以98比94驚險取得20連勝。賽後詹姆斯表示,會想辦法贏得下一場比賽。

從2月1日(美國時間)敗給溜馬隊後,東區霸主熱火隊開始了他們的連勝旅程,14日這支「生化軍團」作客近況很糟糕的七六人隊。七六人近15戰只贏過2場比賽,不過這場比賽並沒有一面倒,首節雙方勢均力敵,第二節「小皇帝」詹姆斯在中段開始發威,攻下9分,半場結束後熱火拉開領先差距到12分。

▲詹姆斯此戰頻頻展現扣籃美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七六人隊展開反擊,前鋒楊恩(Thaddeus Young)第三節狂砍16分,還和隊友透納(Evan Turner)完成一次精采的「空中接力」,主控哈勒戴(Jrue Holiday)最後20秒砍進一記三分球,七六人在第三節結束後追到僅5分落後,不過熱火隨即在第四節開局拉出一波7比2的攻勢,又將領先擴大到10分。

只是七六人完全不想放棄,主控哈勒戴在最後1分20秒灌進追平分,緊接著「小皇帝」詹姆斯站上罰球線,兩罰一中,熱火僅領先1分。最後32秒左右,詹姆斯在籃下連2次嘗試要將球拋進籃框都失敗,還好「閃電俠」韋德突然殺出將球點進,幫助熱火取得3分領先,由於時間所剩不多,七六人只能祭出犯規戰術,在韋德和詹姆斯4罰全中之下,熱火最終以98比94險勝。

熱火成功將連勝紀錄推進到第20場,成為NBA史上第四支單季取得20連勝的隊伍,對此,此戰攻下27分、8助攻、7籃板的詹姆斯表示,「當你擁有這樣的連勝紀錄,你必須要有一些好運氣,我們現在想著如何贏得下一場比賽。」

「閃電俠」韋德則說,「20連勝很特別,要連贏20場真的很不容易,我們會試著搶下下一場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