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防塵蟎 白色大象阻絕氣喘過敏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不少抗塵蟎商品,像是除塵紙、防蟎寢具、抗蟎噴霧,玲朗滿目的產品隨處可見,然而讓家長擔心的是,孩子們在玩耍時很難避免棉絮、塵蟎等過敏原,有業者就突發奇想,讓玩具本身也是一個防蟎工具,阻絕塵蟎對孩子的傷害!這一項創新設計,預計將引起另一波新商機。

春秋皆為季節交替,氣溫多變之際,過敏性氣喘正值好發季節的過敏性疾病,而目前氣喘過敏原,仍以家塵影響最劇,特別是衣物、毛料、玩偶中的塵蟎,其次則屬黴菌和蟑螂的分泌物。近期小兒過敏就醫比例居高不下,加上年節期間,不少家庭恪守傳統不打掃,因而堆積不少灰塵和塵蟎,對家中過敏孩童更是一大危機。更讓許多家長困擾的是,不久後即將來臨的清明掃墓,飛揚的灰塵、棉絮,屆時定會造成空氣品質變差,對孩子產生的危害讓人擔憂。

前任高雄市兒童氣喘過敏預防衛教協會理事長 陳武元表示,常見的填充玩具,就是塵蟎最重要的來源之一,過敏原來源如果同時存在,過敏症狀的出現率將倍增。

防蟎商品業者回應,小朋友常接觸的衣物、玩偶、被單等,都應該要定期洗淨並日曬,徹底除去塵蟎後才能給過敏兒使用,一般洗滌方式的除螨力有限,必須先用熱水浸泡。然而這些小細節,確實常被忽略,讓家中寶貝曝於危險當中。然而這些小細節,確實常被忽略,讓家中寶貝曝於危險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更有不少案例指出,塵蟎過敏好發氣喘症狀,孩童若未能妥善調養,成年後過敏症狀可能會繼續發作。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 徐世達醫師表示:「78%的氣喘病人有鼻部症狀,而38%的過敏性鼻炎病人曾發生氣喘。過去的許多研究也已經確立了鼻炎和氣喘的開始發作時間有前後的相關性,鼻炎的症狀通常發生在氣喘病症狀發生之前,或與之同時發生。」目前門診就醫比例中,平均每十個過敏兒,就有九個飽受塵蟎過敏之苦。

不少家長擔心孩子受塵蟎之苦,拒絕任何布偶玩具的接近,但又不想剝奪孩子的快樂。看準商機,有業者就針對過敏孩童,設計一款防蟎娃娃,並選用醫療級的Evolon防蟎布,進行製作,主打防蟎、袪塵、抗過敏,同時獲得德國權威的 DMT 認證、TÜV 認證,以及美國的IBT實驗室檢測認證,是歐美諸多發達國家的防蟎醫學權威們,一致推薦製作防蟎寢具的理想布料。

雖然國外也有量產類似的防蟎小物,台灣業者號稱,此款利用德國布料,100%台灣製造的防蟎娃娃,有99.9%的防蟎效果,適合任何年齡層使用,且經過測試,可反覆水洗或乾洗,其防塵、防蟎等功效均不受影響。同時能承受100℃以上高溫蒸汽消毒及熨燙,且不含重金屬, 游離甲醛…等有害物,適用於嬰兒皮膚直接接觸之衣物布料。

目前在市面上推出的這款防蟎娃娃,共有兩種造型,分別是大象與三角龍,外型討喜,完全純手工緊密縫織而成,強調安全、無毒,不經任何化學塗層處理,業者以台灣先進技術,生產具國際水準的商品,讓孩童可以睡得安心,玩得放心。擔心家中寶貝受塵蟎過敏之苦的家長,不妨可以考慮防蟎娃娃,讓孩子的童年不再哈啾哈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