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進經典賽八強 金鶯教頭: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點評:金鶯教頭好直言!!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曾經在接受媒體提問時,更正記者「Chinese Taipei (中華台北)」的用法,表示要用「Taiwan(台灣)」的金鶯總教頭休瓦特(Buck Showalter),這次經典賽見到台灣選手令人驚艷的表現也表示欣賞;但他再次對球隊的名稱提出建議,認為球衣應繡「Taiwan(台灣)」,別再用「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

自從陳偉殷加入巴爾的摩金鶯隊,金鶯教練休瓦特就不時跳出來發表愛台灣言論。去年4月殷仔剛為金鶯登板主投,賽後休瓦特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曾表示,自己是有做功課的,希望媒體不要用中華台北混淆他,「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金鶯總教頭休瓦特再次為台灣正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回經典賽台灣選手的表現休瓦特也看到眼裡,前日練球時休瓦特遇見殷仔的翻譯林為鼎,也特地問他是台灣人還是中華台北人,聽到林為鼎回答自己是台灣人,總教頭表示欣賞,認為打進經典賽八強的是台灣,之後國際賽「球衣上直接繡『Taiwan(台灣)』就好。」

休瓦特過去也有好幾回在接受訪問時提到殷仔是來自台灣;去年10月接受大聯盟官網賽後訪問,他就說道,「陳偉殷是來自台灣,而非日本。」希望媒體不要搞混。

對於總教頭多次為台灣正名,美國媒體認為陳偉殷讓休瓦特更加國際化了。藉著我國旅外好手的優異表現,「台灣」日漸在國際的舞台上得到肯定,看在台灣民眾眼裡也想必是更加令人振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