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福曾在西表島出資養「和牛」 疑遭吞錢灰心回台

▲富商陳進福擁沖繩2島,去年託人求售。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里雙屍案」慘遭殺害的陳進福,生前為何要到西表島置產?當地居民表示,陳進福十多年前曾到島上養牛,這裡的肉牛非常有名,鮮美軟嫩市價很高,養大後輸出到日本本島,就是知名的和牛,但這場投資讓陳進福和生意夥伴高田鬧翻,雙方還鬧上法院,陳最後雖然勝訴,卻似乎興起回鄉念頭,將日本的產業逐一清理。

西表島是陳進福生前曾經摯愛的島嶼之一。當地華僑王田達夫表示,「房子已經拆掉了啦,他以前在這邊有一間房子,他曾經住過這裡,來來去去……。」陳進福和太太張翠萍曾住在當地屋良商店隔壁,不過幾年前房子已轉賣被拆除,但為何要賣?居民說法揭露一段陳進福鮮為人知的過去。

當地居民說,大概有7、8年沒看到陳進福在那個(內離)島養牛啦,但後來牛生了傳染病,他在島上的評價不是很好。進一步詢問原因,居民僅表示這不方便說,要去問高田先生。

其實居民口中的高田是陳進福從前的合夥人,陳進福出錢,高田出力,在西表島和內離島上養牛,長到36個月以上就能賣到日本本島,變成舉世知名的和牛,但合夥沒幾年卻因高田帳目不清,被陳進福告上法院。

王田達夫說,打官司後,高田的土地都被陳佔去,他們一家人生活變得很辛苦,兩人鬧翻後,高田一家人再也不願提起陳進福;而官司勝訴的陳進福,也心灰意冷,開始出清島上的資產回到台灣,誰知道溫暖的故鄉、咖啡店的忘年之交,竟然隱藏更致命的殺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