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李安奧斯卡獲獎 看新聞學英語

文/周強 (Tim Chou)

李安的<少年Pi>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得到四項大獎,可謂極其風光。其中的「最佳導演獎」,更是擊敗超重量級對手史帝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在電視機前守候的台灣鄉親,雖不至於舉國歡騰,但的確為我們低迷了一陣子的國內氣氛,帶來一股與有榮焉的歡樂與振奮。

這是導演李安自2000年的<臥虎藏龍>、2005年的<斷背山>之後,再一次席捲好萊塢的奧斯卡大獎。但是今年2013較之以往,競爭更為激烈,因為〈亞果出任務〉、〈林肯〉、〈凌晨密令〉都被視為美國的「主流電影」。其中,〈亞果出任務〉是在講述l979年美國在伊朗執行的人質救援行動、〈林肯〉則在講述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亞伯拉罕˙林肯,而〈凌晨密令〉則是講述美國海豹部隊擒拿賓拉登的過程。這三個主題都被視為美國的主流意識,因此使<少年Pi>這部充滿東方信仰與宗教意味的電影,在頒獎前不被看好。果不其然,具代表性的最佳男主角獎由〈林肯〉的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抱走,而最佳影片獎則由<亞果出任務〉奪得。可見李安的「最佳導演獎」真屬不易!

奧斯卡頒獎典禮全球有十億人以上觀看,所以得獎結果也是全世界的大事。當下各種媒體必定做大篇幅的報導。來自台灣的李安的<少年Pi>如此大放異彩,我們當然應該趁此大好機會,看一看國際媒體是如何報導李安的。

以下,我們來看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在洛杉磯的第一手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OS ANGELES — Ang Lee has won the Academy Award for best director for his "Life of Pi."

It's the second Oscar for Lee, ____(1.)____ won in 2005 for "Brokeback Mountain." He was also nominated in 2000 for directing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He becomes only the 19th director to win the honor multiple ____(2.)____ .

This year's directing category was one of the most controversial, ____(3.)____ it left out Ben Affleck for "Argo" and Kathryn Bigelow for "Zero Dark Thirty."

(1.)
(A) whose
(B) who
(C) when
(D) what

(2.)
(A) timing
(B) time
(C) times
(D) timely

(3.)
(A) as
(B) even
(C) almost
(D) early

[解析]:
此三題是多益測驗Part 6的典型克漏字題型,Part 6雖不外乎在測驗字彙與語法,但最重要的是要權衡全文的文意。此篇報導的第一句話即說道:「李安以<少年Pi>一片,贏得奧斯卡的最佳導演獎。」

第一題一看到這四個答案皆為wh開頭的字,而空格又在句中,可以很快的判斷出這是在測驗你「關係代名詞」的語法觀念。代替「人」的關係代名詞要用who,而此時要代替的是李安,所以用who,正確答案是(B)。答案(A)的whose後面要接名詞;答案(C)的when用來修飾時間;答案(D)的what前面不代替名詞,例: I will order what you ordered. (我要點你點過的。)

第二題依照題意為「他已成為第十九位多次贏得這項榮躍的導演。」這裡的multiple(多個的)的後面,應該是放「次數」(times),所以正確答案是(C)。答案(A)的timing是指「時機」。答案(B)是「時間」,而答案(D)的timely是形容詞「及時的」。例: Your timely arrival is a big help to us. (你適時的到達是我們的一大幫助。)

第三題在測驗你連接詞的觀念。空格的前後各有一個句子,而兩句相連要用連接詞來連接。四個答案之中,只有as是連接詞,在英文中有「因為」或「當」之意,全句句意為「今年的導演類是最具爭議的項目之一,因為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亞果出任務〉與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的〈凌晨密令〉都被排除在外。」;所以正確答案是(A),其他三個答案都是副詞,不是連接詞。

(譯):
李安以<少年Pi>一片,贏得奧斯卡的最佳導演獎。

這是李安的第二座奧斯卡獎,而他在2005年曾以<斷背山>得獎。他曾在2000年以導演<臥虎藏龍>而被提名。他已成為第十九位多次贏得這項榮躍的導演。

今年的導演類是最具爭議的項目之一,因為班艾佛列克的〈亞果出任務〉與凱薩琳畢格羅的〈凌晨密令〉都被排除在外。

結語: 報導類的文章在多益測驗閱讀類的Part 6與Part 7是屢見不鮮,所以有志於多益測驗求得高分的人,應該常常保持閱讀新聞報導的習慣。尤其這一次李安獲得如此殊榮之際,在國內與國外都大肆報導,我們怎麼能錯過這空前的佳機呢!!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