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阿部慎之助單局兩轟 日本卻險遭荷蘭荼毒

點評:日本2局下實在太殺了,但後半段有點險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12日進行八強複賽最後一戰,日本與荷蘭再度對決,日本在2局下吃大局,包括阿部慎之助單局兩支全壘打與4分打點在內狂攻8分,最多曾有7分領先,而荷蘭在比賽後段展開大反攻,7、8兩個半局共拿5分,最終日本還是頂住,以10比6二度擊敗荷蘭,複賽以全勝進入四強。

▲阿部慎之助單場兩支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此役派出大隣憲司先發,首局他便遭荷蘭隊毒手,第一棒賽門斯(Andrelton Simmons)擊出陽春全壘打,取得1比0領先,然而優勢維持沒有多久,隨即從天堂掉到地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局下日本展開大反攻,阿部慎之助一上來就擊出陽春砲幫助日本隊追平,松田宣浩揮安讓球隊超前後,長野久義在滿壘時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此時日本已經取得5比1領先。阿部於兩人在壘時再度上場打擊,相中對方的失投球,掃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創下單局兩轟的驚人之舉。

7局上荷蘭再展開反攻,柏賈爾茲(Xander Bogaerts)在壘上有兩人時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歐杜柏(Randolph Oduber)再擊出高飛犧牲打助荷蘭拿1分,8局攻勢又起,4支安打與1次保送再追回3分,雙方曾僅有2分差,不過日本8局下再拿2分拉開比數。

荷蘭隊先發投手柏格曼(David Bergman)僅投1.2局狂失7分,吞下此役敗投;大隣憲司雖然投3局掉1分,但送出高達6次三振,獲得勝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