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不公投直接停建? 江宜樺:任何可能都有討論!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廢核團體要求政府乾脆不要公投、直接停建核四,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於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質詢時表示,「行政部門會討論各種可能方案」,他也指出,目前支持停建核四的民調達50%幾,與10年前已大不相同。

▲行政院長江宜樺。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在質詢時說,面對309廢核遊行的聲浪,行政院有沒有可能不要公投,直接廢核四?江宜樺說,任何可能行政團隊都在研究,但也必須審慎,「有些事情在未來的發展還不能完全篤定」。

而江宜樺表示,針對核四存廢議題,10年前與最近所做的民調結果差異很大, 10年前所做的民調,支持核四要興建完成的是50%幾,反對的是20%;前2個禮拜所做的民調,贊成停建的是50%到60%,贊成續建完成的大概是20%出頭,可以看出來民意是會改變的。

另外,江宜樺也說,之前經濟部或台電對於核四相關數據回應不夠精確,行政部門最近正在整理所有數據,日後將清楚對外說明停建核四的利弊得失。

江宜樺說,各種可能的發展、可能的決定,都必然是在行政團隊內部討論之中,要去研究,「我們不會說只有一個方案,而會有許多的方案,但是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須非常審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