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沛然中華民國籍卻沒當兵? 立委薛凌要總統府給解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千金馬唯中結婚的消息近幾天引起熱門討論,11日總統府終於公布其丈夫中文名字是「蔡沛然」,隨即有網友搜尋到他的英文名字為「Allen Pei-Jan Tsai」,曾擔任國際知名品牌模特兒;民進黨立委薛凌12日爆料,蔡沛然有中華民國國籍卻沒服兵役,身為三軍統帥家中一員,不該成為壞榜樣,要求總統府對此做出解釋。

▼這位型男就是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圖/取自Morphoman;更多蔡沛然帥照請點此

府方11日公布的資訊,僅提到蔡沛然從小赴美求學,現在任職於外商公司、從事金融業,婚後2人繼續在香港租屋而居,而公婆仍定居台灣;資訊一出,「蔡沛然」3個字立刻成了網路熱搜關鍵字,但當時在網路其實搜尋不到任何有關蔡的資料,可說相當低調。

但知名部落客比利潘(BillyPan)晚間接近11時,發了篇《【獨家】找到了!?馬英九女兒馬唯中新婚夫婿蔡沛然基本資料!》內容提到他以「米國人肉法」搜尋到蔡沛然的英文名是「Allen Pei-Jan Tsai」,2005年至2007年在香港德意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工作。

據了解,蔡沛然出生於1980年8月5日,2006年從哈佛大學畢業,身高188公分、胸圍31吋、肌肉線條分明的他曾當過模特兒,為Levi’s、GAP、CK等品牌拍過廣告,在時尚圈小有名氣。

而對於第一家庭的新成員究竟是不是「Allen Pei-Jan Tsai」,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為了避免誤導媒體,12日開口詢問馬總統,得到親口證實,「對,就是他。」

►►►點這裡,看蔡沛然帥氣有型的更多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