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早餐、獎金事件說明白 棒協:盼球迷勿再謾罵

點評:棒協說得無辜,但會被罵也代表他們想得不夠周詳!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WBC中華隊本屆賽事繳出亮眼成績,重新點燃了台灣球迷的棒球魂。不過卻在場外引發「早餐」、「獎金」等事件,讓負責的中華棒協遭到球迷砲轟。對此,棒協也在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白,並希望球迷在了解後不要再進行無謂的謾罵。

中華隊經典賽首度殺入第二輪,不過在東京比賽的過程卻出現不少問題,包括傳出球員沒早餐吃和沒有國光獎金的狀況。對此,棒協也在11日也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白。

針對早餐事件,棒協祕書長林宗成再次強調,在來到日本飯店後就給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四天份,每天9000日幣的伙食費。不過中華隊教練謝長亨考量到球員無法一起用餐,或是沒有吃早餐的狀況,才向新聞官和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尋求支援。「當時我們並不知情,隔天才了解有這樣的狀況,協會也在之後馬上接手。」林宗成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協針對早餐、獎金事件召開記者會說明白。(圖/記者劉肇育)

除了早餐事件外,對於經典賽打入八強卻沒有國光獎金一事,林宗成也表示,前兩屆WBC礙於有世界盃棒球賽的存在,而未列入國光獎金世界級賽事的範圍,直到2011年世界盃走入歷史後,這次WBC才有列入的空間。而棒協在去年12月向當時的體委會口頭報告後,直到今年3月7日才將文件送至體育署。

此外,對於本次經典賽獎金棒協將「分紅」一半的狀況,林宗成也強調完全是比照經典賽主辦單位WBCI的規定走,「大聯盟舉辦WBC的目的就是為了推廣棒球,而其中規定有一半的獎金要給參賽協會進行棒球推廣用途。」林宗成指出,棒協這筆獎金將會全數投入國內少棒到成棒隊伍的培訓和比賽費用中。

而對於這次棒協成為球迷的眾矢之的,林宗成也不忘在記者會最後提醒球迷勿再進行無謂謾罵,「這幾天有球迷打來謾罵棒協工作人員,還有女性員工被罵哭了,希望球迷能夠保持冷靜,經過這次解釋後不要再進行無謂的謾罵。而對於這次的風波,棒協也會進行內部檢討,讓球迷未來能感受到棒協對中華隊的窩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隊WBC林宗成棒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