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征外最後一戰 彭政閔確定交棒「不打國家隊」

東森新聞朱凱翔、呂士奇/台北報導

「如果我是球迷,我想我也不會再支持,也不會再進場看球。」彭政閔曾在2010年說出這句心灰意冷的話。2009年發生職棒簽賭事件,自己曾經的戰友蔡豐安,陳致遠涉案。而同年經典賽,中華隊敗給中國和南韓。如今中華隊的成功,兩任中華隊隊長彭政閔的領導不容忽視。

彭政閔-經典賽中韓大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球迷們無法忘懷輸給中國與南韓,但中華隊唯一得的1分是由恰恰拿下的,當時31歲的他已經是隊上第二年長的球員,與當時隊友有明顯經驗和實力落差。當時還不滿21歲的林哲瑄防守中外野,結果害中華隊失分;郭嚴文的猶豫不決,被中國快腿跑出安打。中華隊回到台灣,面對不友善的鏡頭和球迷的質疑,恰恰只能擠出微笑,說得出口的只有抱歉。

恰恰在2013年經典賽率先轟出第一支全壘打,面對日本又敲出兩支安打,逼得日本故意保送。中澳大戰時用胸口擋住反彈球,贏得滿堂喝采,更登上美國大聯盟官網。這些神勇表現讓球迷難以忘懷,但其實35歲的恰恰已經在去年底開訓時表示:「這將會是我最後一次批上中華隊戰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昔日的林哲瑄如今將中外野守得滴水不漏,而4年前的還會手軟的郭嚴文,如今乾淨俐落。在對南韓的比賽中,兩者的接力長傳,完成高志綱在本壘前刺殺跑者的美技,這些成長更堅定恰恰交棒的決心,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磨練。

關鍵字: 彭政閔恰恰經典賽國家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