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大湖開發涉地皮抄作? 環團質疑有幕後黑手操作

▲高屏大湖開發涉地皮抄作?環團質疑有幕後黑手操作。(圖/地球公民基金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高屏大開發案,地球公民基金會11日出示內政部營建署城鄉分署資料指出,高屏大湖周遭規劃面積高達4349公頃新市鎮,計畫將原本是一般農業區、特定農業區變更為遊憩區、住宅區和產業用地。基金會質疑高屏大開發案的目的不是為了取水,而是為了炒地皮。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在美濃地區電線桿上揭示下來的農地銷售廣告傳單,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部主任楊俊朗說,「我們強烈質疑,已有部分先期投資者,投資該開發區地皮,盼透過土地用途變更,讓地價翻漲。」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部主任楊俊朗指出,經建會於100年3月11日曾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會後作成結論,要求經濟部辦理高屏大湖工程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俊朗認為,開發高屏大湖耗資120億元經費,僅開發10萬噸水源,若是改善漏水只需花55億元,卻能每天省下15.8萬噸水,兩者經費與效益相較之下,政府卻選擇前者,實在荒謬。

地球公民基金會要求,環保署應於13日環評大會否決高屏大湖開發案,避免為炒地皮背書;政府應讓會議資料透明化,讓民眾清楚知道操作新市鎮計畫官員;檢調單位介入調查,揪出官商勾結、炒地皮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