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退役仍全力推廣籃球 錢薇娟:在哪個位子都一樣

記者陳浚錡/採訪報導

前籃球國手錢薇娟縱橫籃壇近30年,清新形象深植人心,也因此得到跨領域任職的機會,從球員身份退休不久後,先是參選立委,接著擔任體委會副主委,但她仍未忘記最喜愛的籃球運動,2月回到台北體院執教,用行動向各界宣布,她正式回到籃壇,繼續推廣籃球運動。

錢薇娟自從國小5年級開始接觸籃球,展現過人天份,年僅14歲時就加入國泰女籃,並以15歲之姿當選史上最年輕的國手,也是待在國家隊時間最長的國手,此外他曾挑戰美國WNBA,也在中國大陸WCBA發展過,擔任選手期間透過自己的力量,在各地推廣籃球,期望更多人支持籃球也支持女籃。

▲錢薇娟目前擔任北體教練。(圖/錢薇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動籃球運動超過20年,錢薇娟覺得國內運動產業不止是籃球,任何運動發展起來都有困難度,就連台灣唯一的職業運動棒球也是如此。

現在退下球員身份,推動起來是否有困難?錢薇娟說,「即使沒待在球隊,參選立法委員、擔任體委會副主委,我都致力於相同的事,此外我在體委會也不只推動籃球,也幫助其他運動發展。因此我覺得不管在什麼位子,我都會全力推動籃球運動,並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從體育界跨政壇,再從政壇回到籃球圈,錢姐坦言這一年來經歷不同事物,選舉讓他看見不同的文化屬性,也學到、了解到很多東西,「就算不愉快時,也要收起自己的情緒,全心為人民服務,而且也比較拘謹,不像球員時期可以放得很開。任職體委會副主委,體認到自己必須融入公職文化,不同領域要有不同認知。」

▲錢薇娟(中)推動籃球不遺餘力。(圖/錢薇娟提供)

被問到有沒有機會再回到政壇時,這位傳奇好手語氣堅定地說,「我不預設任何立場,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會以隨時準備好的心情,來迎接新的挑戰,不會因此有所慌亂。」

今年SBL明星賽,已經退休快兩年的錢薇娟仍展現驚人球技,日前回到北體任教時,也向媒體表示自己還能打,那未來是否有復出的機會?她說,「哈哈,我那天是開玩笑的,不過我還是有在打球,體能也維持得不錯,但我不會去想復出這件事,畢竟接下來還有多事等著我去做,把位置留給適合的人。況且我如果真的復出的話,其他球員就應該打屁股了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