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同時軍演 朝鮮半島海疆防線瀕臨開戰邊緣


▲南韓與美國聯合軍演,激怒北韓也宣布軍演,朝鮮半島戰火一觸即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片面宣布不承認朝鮮停戰協議,威脅發動核子戰爭,南韓也不甘示弱,將在11日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巧合的是,同時間北韓也將進行全國性軍演,主要軍種全參與,屆時朝鮮半島有如超大型演習場地,只要一個擦槍走火,兩國就有可能全面交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7日前往西海最前線駐島部隊視察,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除了陸海空三軍外,戰略飛彈部隊也已做好開始全面戰爭的萬全準備,換句話說,隨時可以發射核彈頭。

從北韓2月份進行的第3次核子試爆開始,南北韓局勢就陷入緊張狀態,隨後聯合國宣布擴大制裁北韓,更讓平壤當局心生不滿,放話將無視1953年的朝鮮停戰協議,更不管與南韓簽署的各種和平協定,似乎就是鐵了心要開戰。

而過去幾乎都對北韓激昂言論保持低調的南韓政府,這次做出積極回應,公開宣示將反制任何挑釁行為,甚至放話可對北韓領導階層的指揮中心發動精準攻擊。南韓和美國將在11日進行名為「關鍵決斷」(Key Resolve)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該演習大多是已電腦虛擬,但仍動員數千名部隊。

因此演習內容是假想朝鮮半島發生戰事,美軍調兵增援,北韓對此非常敏感,也宣布進行全國性軍事演習,所有3個主要軍種都將參與。專家警告,特別是海上邊界,例如延平島附近,兩國曾發生過衝突,可能再次成為掀起爭端的導火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