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球員分13批回台 棒協: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隊雖然在經典賽(WBC)8強止步,卻也打出有史以來最佳的成績,但是國內球迷,對於辛苦征戰的球員必須分13批搭機回台,感到相當心疼,還將矛頭指向對口單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經典賽交通都由大聯盟負責,球員要分批返台,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希望球迷理性。

中華隊教練、球員10日陸續返台,但是整支球隊拆的零零碎碎分批回家,並非團體行動,有球迷認為這種做法不夠尊重。林宗成說,「到昨天深夜、甚至過了凌晨0時才把票的事情喬定」。他強調,2天前就知道球員有兩個選擇,一個商務艙座位,或拆成兩個經濟艙座位,只是有球員為了替家人省錢,臨時換成經濟艙,座位突然增加的情形下,班機當然無法統一。

他說,球員的交通也是大聯盟負責,「處理所有球隊都一模一樣,負責送他們去打,也負責送他們回家」,也還好班機夠多,中華隊才能順利返鄉,希望球迷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且為了經典賽,棒協工作人員從年初三就開始忙,現在告一段落卻遭到批評,林宗成希望,大家也為幕後的工作人員打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中華隊風光晉級8強,繼續赴日比賽,當時大聯盟砸上百萬元申請包機,而華航派出300多座位的A330空中巴士。機組人員除了正、副駕駛還有11位空服員,28位球員加上家屬頂多上百人,一位球員能坐一整排相當舒適,機上還提供一般民眾出國吃不到的特製餐點。8強賽止步,卻是這樣的返台方式,讓球員無法同進退,也苦了想接機的球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