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籃板保護成隱憂 火箭帕森斯:沒理由有這問題

點評:真的沒理由被抓那麼多進攻籃板!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10日作客鳳凰城,卻遭到西區爐主太陽隊的震撼教育,在主戰中鋒(Marcin Gortat)缺陣的情況下,太陽仍在禁區造成火箭的大麻煩,尤其是幾次進攻籃板後的二波攻擊,成為太陽擊敗火箭的致命關鍵。對此,火箭前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就在賽後表示,「以我們的陣容,不應該發生這樣的問題。」

本季戰績不佳落居西區墊底的太陽隊,在日前忍痛宣布陣中主戰中鋒「波蘭大槌」戈塔特本季可能提前報銷,這讓有艾西克(Omir Asik)這個籃板吸塵器坐鎮的火箭,應該保有籃板戰力上的優勢。

不過在10日這樣的狀況並不如火箭所想,在戈塔特缺陣的情況下,太陽隊其他球員將士用命的補足了籃板戰力上的空缺,包括先發大前鋒莫里斯(Markieff Morris)、板凳上的伊朗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和前鋒塔克爾(P.J Tucker)都有3顆以上進攻籃板的表現,且其中幾顆還出現在關鍵的第四節火箭追分期,讓火箭白白錯失反攻機會,還讓太陽掌握二波攻擊拉開比分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達迪強勢捍衛籃板,成為太陽贏球一大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火箭前鋒帕森斯賽後就表示,「我們太不小心了,犯了很多以往都不會犯的錯誤,看看我們的陣容,實在沒有理由發生這樣的籃板問題,我們最好趕快想辦法增加防守的強度,以避免再被他們抓下那麼多的進攻籃板。」

而火箭大前鋒「D-Mo」摩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也表示,「他們利用我們的失誤得到了很多二波得分機會,這也是我們輸掉這場比賽的原因,我們放棄太多籃板球了,這讓我們浪費了一場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帕森斯火箭太陽NBA塔克爾哈達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