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男前額葉卡螺絲起子 抽菸冷靜後才就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一名25歲男子在院子跌倒,意外被一把螺絲起子插在頭部前額葉,一開始男子竟然還沒發現,起身發現後,冷靜地先抽根菸隨後自己就醫,所幸螺絲起子沒有傷到腦部,經過手術急救後恢復情況良好。


▲25歲波蘭男前額葉卡螺絲起子X光照。(圖/取自abc News)

這名波蘭男子是在院子工作時不小心滑倒,起身時只覺得有點疼痛,但馬上意識狀況不對。他拿起鏡子一照,發現螺絲起子卡在前額葉,鮮血直流,為了讓自己情緒穩定,還先抽菸冷靜情緒後才就醫。

醫師科喬諾維茲表示(Dr Jan Kochanowicz),在拔出螺絲起子時,必須止血,並確保腦漿不會溢出,最後足足花了3個小時,才將它給拔出來,所幸沒有直接傷及眼睛和大腦。

唯一讓人擔心的是,鏽蝕斑駁的螺絲起子,雖然已經移除,但是侵入性傷口可能導致細菌感染。目前這名男子已經接受抗生素治療,還好恢復情況相當良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