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北體「爆冷」闖冠軍戰 錢薇娟:表現超越自我

點評:球場上真的是沒有穩贏的球隊!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面對國內UBA女籃霸主文化大學,北體女將硬是拚出一場「超越自我」的比賽,靠著張家菱關鍵時刻連切帶罰進帳6分,北體硬是以68比66擊退文化,晉級10日的女籃冠軍賽。賽後北體教頭錢薇娟就坦言,「球員們的表現超越本身能力,態度與意志力更是沒話說,才能打出這場好球。」

▲靠著旺盛的贏球意志,北體女籃硬是逆轉擊退文化闖進UBA冠軍戰。(圖/洪子晴攝)

「我自己都評估,這場對文化的硬戰最多只是『6-4波』,文化在整體實力與戰術執行上,確實比我們出色。」北體教練錢薇娟賽後如此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國內女籃的傳奇人物,錢薇娟也坦言,「暫停時我只告訴球員,你們的表現是99分,但是把1分補齊,那就是贏下這場比賽。而球員們也有聽進去,用好的防守帶動進攻,贏下這場真的很難贏的比賽。」

面對尋求隊史「第16度」封后的文化女籃,北體一路苦追到終場前1分3秒,靠著張家菱上籃得手追成66平局面。雖然張家菱接下來4次罰球僅中2,但文化在終場前29.7秒漏掉關鍵防守籃板,也斷送最後贏球生機。

北體林仙芳攻下16分、16籃板、3抄截,贏球功臣張家菱也有15分、8籃板進帳,賽後她開心表示,「真的想打進冠軍,贏球除了爽還是爽。」

UBA女籃本屆冠軍賽戲碼也正式出爐,將由北體對決師大,至於期待再創另一個王朝霸業的文化,則只能與佛光爭奪季軍頭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北體張家菱錢薇娟文化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