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政府應立刻停建核四,才是回應民意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2013廢核大遊行9日登場,北部場共分為六大隊,核電災民、創意行動、社團及政黨大隊,依序由中山南路往前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政府應立刻停建核四,才是最有誠意、才是回應民意,不要再用所謂的對話來拖延。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一同上街遊行。(圖/記者徐文彬攝)

廢核大遊行主要由公民團體發起,下午2時於凱達格蘭大道集合,約3時從中山南路出發,綠營共有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許信良等人參與,台聯立委林世嘉及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等人也參加遊行。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記者徐文彬攝)

據了解,這次上街反核訴求主要為核電歸零、停止放入燃料棒、停止追加核電廠預算等。綠盟指出,政府一再迴避日益高漲的廢核民意,甚至使用公投處理核四興建與否,因此,人民站出來反核,是為了以行動要求,政府應直接廢核。

另外,蘇貞昌說,這次是人民主動站出來,相信馬政府都有看到人民的自動自發,即希望立即停建核四,因為人民希望建立一個安全的家園,是不分黨派、不分年齡,因此,盼政府能儘速順應民意。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