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小孫女禮物被拒送 陳德銘自爆鬱悶經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12屆全國人大1次會議8日舉行記者會,商務部部長陳德銘自爆鬱悶網購經驗。他說,元旦前訂購小黑板想送給小孫女,結果遲至1月5日都沒收到貨,後來詢問快遞公司,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政府部門我們不送」。

全國人大會議上午舉行記者會,陳德銘就「發展國內外貿易和促進經濟合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在談到網購糾紛時,陳德銘透露,「我確實也經常網購。我的網購經常受到家裡的批評,因為有時是為了『摸摸網購的情況』而網購,買了一些『不太需要的東西』。」

他說,網購也可以探索一下第三方的金融監管是不是到位,看看商品的質量是不是有保證,以及第三方物流配送的服務性能。

▲外傳海協會會長在「兩會」後換人,陳德銘呼聲最高。圖為陳德銘去年出席人大記者會。(圖/新華社)

他指出,自己碰到過一些問題,例如想給3歲的孫女買一塊黑板,在去年聖誕前一天訂貨,結果到了1月5日都還沒收到,查詢後發現產品到了北京某家快遞公司,對方說「你的地址不知道在哪裡」,他反問「不是寫著東長安街2號商務部嗎」,對方卻回答「政府部門我們不送」。

經過交涉,最後黑板是拿到了,但想在元旦送給孫女的喜悅之情就沒了。

陳德銘還說,買過兩次靠磁力吸引的擦窗器,第一次一擦就掉下去了,第二次再買號稱能吸到20幾公分,而他家的窗戶大概才15公分厚,還是不行。「我就知道其實這種擦窗器質量沒有過關。」

儘管後來發現有更吸引人的機器人擦窗器,但陳德銘不敢再試。「如果大家知道有好的,當然也可以告訴我。」陳德銘的幽默,讓現場笑聲不斷。

不過,他也說,總體來講,自己的網購還是比較順利的,沒有發生過金錢問題,多數產品的質量也還可以。

資料顯示,大陸從2006年開始網路快速擴張,當時網購量只有258億元(人民幣,下同),2011年已達7800多億,成長29倍;去年的數字估計約在1.1兆元至1.2兆元。

為了規範網購行為,陳德銘認為,需要加快推動網購的法規與建立標準體系;加強執法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作;擴大創新執法力度;加快建立電子商務誠信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