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中華隊國光獎金專案處理 奪冠球員可領90萬元

點評: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以經典賽B組第一的成績前進東京八強賽,8日對決日本。(圖/記者張一中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闖入八強打出好成績,8日台日大戰即將開打,但照現有國光體育獎章,就算中華隊打進前3名也領不到國光獎金,對此,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說,只要中華棒球協會(棒協)提出申請,將專案處理:據現有規定,中華隊如果奪冠,每位球員可領到90萬元。【圖集】ETtoday記者在東京巨蛋的直擊

中華隊在這次的經典賽創下歷屆最佳成績,不僅挺進東京八強賽,凝聚全國觀眾的心,球員們也認為,有機會前進美國舊金山的四強賽,但目前的國光體育獎章並未納入經典賽,棒協也沒有提出申請,中華隊最後如果打進前3名,將領不到國光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彭台臨表示,只要棒協提出申請,體育署會以專案處理,將經典賽視為世界錦標賽等級,依現有獎勵辦法,中華隊如果打進前3名,可發給二等三級國光獎金,冠軍每位球員可得90萬元、亞軍60萬元、季軍30萬元。

彭台臨認為,經典賽雖由美國大聯盟主導,商業色彩濃厚,但奧運取消棒球項目、世界盃停辦後,經典賽變成國際棒球最高層級的比賽,也獲得國際棒球總會的支持,且大聯盟規定,得獎隊伍獎金一半要歸國家協會推廣棒球,不完全是職業賽,因此考慮發放國光獎金。體育署下周將舉辦公聽會,討論修改國光獎金獎勵辦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