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哈登手軟、林書豪被冰 火箭4分差難越猛牛關

點評:老伴~快來外帶ROCKETS 7 林書豪直播APP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前一場狂輸火箭33分的小牛,7日回到主場後卻打出完全不同的氣勢,不但全場命中率超過5成,與火箭互尬進攻火力,還三度阻止火箭反撲,最終以112比108驚險擊退火箭,也賞給火箭在小牛主場的6連敗,火箭上次在小牛主場贏球必須追溯到2009年的12月。

小牛隊7日再戰火箭,全隊拿出「復仇」決心,從第一節就以超過7成的命中率早早將火箭甩在後頭,雖然火箭一度在第二節時,靠著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與戴菲諾(Carlos Delfino)的三分球攻勢,加上「罰球王」哈登屢屢站上罰球線,一度超前比數。

但小牛今日比賽總是有人能扮演阻止火箭反撲的「滅火隊」,第二節槍響前,先是林書豪的壓哨三分球遭到「沒收」,緊接著在第三節火箭打出一波15比3的攻勢時,小牛老將卡特(Vince Carter)又飆進一顆關鍵三分球,讓小牛再將比分差距拉回到4分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第四節再度被冰,全場僅拿下12分3助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度被「滅火」的火箭,第四節攻勢再起,帕森斯開節連飆2顆三分球,加上戴菲諾、哈登也即時開火,而新加盟的前鋒羅賓森(Thomas Robinson)更是在防守端狂開火鍋店,讓火箭一度取得2分領先。

不過小牛隊的第三位滅火員再度現身,那就是前三節沒有太多表現的梅奧(O.J. Mayo),他在第四節最後5分鐘時連拿6分,還送出一次助攻給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在外線跳投得手,讓兩隊再度陷入拉鋸戰。

比賽最後2分鐘兩隊進入罰球大戰,哈登四度站上罰球線皆命中,反觀小牛馬里安(Shawn Marion)卻僅兩罰一中,讓落後兩分的火箭取得反攻機會。只可惜哈登在最後兩波進攻都不進,其中還包含一顆「麵包」球,逼得火箭不得不進行犯規戰術,最終小牛也以112比108擊退火箭,讓火箭吞下在小牛主場的6連敗。

火箭隊今日有5人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以哈登的28分和帕森斯的23分表現最佳,第四節苦坐冷板凳的林書豪則是有12分、3助攻表現。小牛部分同樣5人得分上雙,其中馬里安和諾威斯基皆拿下22分,第四節殺出的梅歐則是攻下13分、12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