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日大戰/日本取勝台灣機率大? 王貞治:比以前難對付

點評:王桑中肯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晉級八強,成為日本隊的首場對手,而非預想的韓國隊,日本隊特別顧問王貞治眼見於此仍要球員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他認為中華隊比以前還難要對付。除此之外,他也要日本隊員盡好本份,打好自己的球。

▲王貞治認為中華隊不好對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貞治在台灣被稱為旅日棒球好手,在日本則是至高無上的風雲人物,2006年帶領日本隊拿下首屆經典賽冠軍,寫下該國以及經典賽的歷史,此後他健康出現問題,退居第二線,但仍然關心台、日棒球的發展與交流,多次往返兩國之間,期盼雙方能夠透過棒球讓關係更加緊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日本在遭古巴擊敗,王貞治在賽後表示,「日本打好自己的球就好、預估對方的實力就好了。」接下來面對台灣,他則認為比起以前,現在更不好對付,「不管對方是怎麼樣,都不得不贏這場比賽。」

即便已高齡72歲,又曾經得過胃癌,並且切除患部救治,王貞治仍為棒球不遺餘力,為日本、台灣奔走四處,本次經典賽預賽舉行期間,不僅在開幕戰擔任開球佳賓,並常在球場內走動,讓人看見他對於曾經培養他的國家及國家隊有多疼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