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4 規格再曝光 傳八核心之外還有眼球翻頁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三星最新旗艦機皇 GALAXY S4 發表日越近,相關謠言規格也越來越多,最新的外電指出, S4 將維持最先傳出的八核心處理器,1300 萬畫素拍攝等主要規格外,還將加入名為「Eye-Scrolling」的動眼翻頁技術,透過前鏡頭偵測,就能用眼球的轉動來切換手機頁面。

▲三星 GALAXY S4 (暫名)新機前導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據了解,三星電子今年一月就傳出申請「Eye Scroll」商標,日前根據《紐約時報》所指出,GALAXY S4 將採用全新的「Eye-Scrolling」技術,能利用前鏡頭偵測眼球,進一步透過眼球的轉動來切換手機頁面,這也是在無線充電之外,另一項讓使用者驚喜的新功能。

類似的技術早在去年的美國 CES 與德國 IFA 展中,中國家電商─海爾便展出相關的應用功能,主要透過掃描使用者的眼球進行配對,然後就可以利用眼球上下左右移動來「隔空操作」電視,不僅可以選台、調整音量,還可以開關電視,記者當時試用時的感應已經相當靈敏,不過要能用有這項功能還需要加掛另一項產品,而這產品體積其實很大,如果三星電子最新款手機將支援該項功能的話,可能需要克服的還是體積的限制。

  

▲中國海爾去年在德國所舉辦的 IFA 2012 所展出的 Eye Control 技術。(圖/記者洪聖壹攝)

綜合目前的謠言得知,Samsung GALAXY S4 將採用 5 吋 1080P 的 Super AMOLED 螢幕,外形會比較類似 GALAXY Note 2,硬體效能上將採用其在 CES 2013 所推出的八核心處理器 Exynos 5 Octa,記憶體達 2GB,主鏡頭為 1300 萬畫素,並將運行 Android 4.2 作業系統。

在附加功能方面,除了先前不斷傳出的無線充電功能外,還將加入「Eye-Scrolling」技術,讓使用者透過眼球配對就可以隔空翻頁,而在手機拍攝上也將有創新的應用方式,比較多的訊息指出將會推出類似 LG Nexus 4 內建的 360 度相片拍攝功能。

Samsung GALAXY S4 確認即將於 2013 年 3 月 14 日於美國紐約發表,相關資訊《ETtoday 新聞雲》將為讀者提供第一手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