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廢止停戰協定後 北韓宣布劃外海為禁飛航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聞到硝藥味了。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並肩看籃球賽,隔沒幾天,宣布重大軍事演習。(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已宣布將東西海岸外海劃為禁止飛行、航行區域,顯示將進行海空重大軍事演習,不排除試射短程至中程飛彈的可能性。北韓5日揚言,將於11日廢止韓戰停戰協定。

據指出,禁航區域為西海的西韓灣附近海上和東海江原道遠山以北海上,西海的禁止航行時間截至3月底,東海的禁止航行時間截至4月底。南韓官方推測,北韓軍演將於3月10日至11日展開。

右:南韓表示已部署可覆蓋北韓全境的長程彈道飛彈。(圖/CFP)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軍方在東海遠山附近正準備進行大規模陸海空聯合軍事演習,因此可能要封鎖這些地區,進行海上火砲射擊或戰鬥機空中炸射演習。」他又說,「但也不能排除發射飛彈的可能性。」

北韓5日揚言,針對美國推動制裁北韓核子測試的舉動,以及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將切斷板門店雙方軍隊熱線電話,停戰協定也將於11日作廢。美韓聯合軍演「關鍵決斷」於3月10至21日舉行;鷂鷹軍事演習(Foal Eagle)則3月1日至4月30日為期2個月。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