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過性愛照不雇用! 75%主管愛肉搜求職者背景


▲求職面試不好問隱私,許多主管習慣上網查求職者背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小心「留底」被主管搜到!新加坡一份調查顯示,約75%的主管會上網查求職者的背景,若發現求職者履歷造假,或講過前同事壞話,都可能不被錄取。

新加坡求職網站JobsCentral於去年8到9月針對396名人事管理人員進行調查,發現75.1%的主管會上網調查求職者的背景,其中有63.9%的主管表示,若發現求職者提出的履歷不合事實,就不會錄取;

另有近6成的主管說,若求職者在網路上分享前公司的機密資料,或講前主管及前同事的壞話,也不會雇用,其他不被雇用的原因還有網路言論涉及種族、宗教或性別歧視、有犯罪前科,及上傳過不雅照片等。

至於新加坡主管最喜歡的網路平台調查工具,第1名是「人際關係網」(LinkedIn),第2名是臉書(Facebook),第3名是一般搜尋引擎,其他還有搜尋求職者個人部落格和推特(Twitter)。

調查也顯示,約62.1%的主管只會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看一份履歷,所以履歷最好不要寫太長,不過也不能亂寫,因為68.9%的主管在看過履歷後,會淘汰不具相關工作經驗的求職者,5成的主管會因資訊不充足而不錄取求職者,近4成的主管會因求職者要求過高的薪水而予以淘汰。

其他不錄取的原因還包括提供不相關的資訊、語文程度不佳、履歷太冗長,另若求職者履歷上的照片不夠專業,履歷表格式太花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