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普悠瑪被點名 馬英九: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總統馬英九主持中常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6日於國民黨中常會表示,交通建設項目非常多,像是「五楊高架橋」、「普悠瑪」等事件都應該深入檢討,避免未來類似的狀況再發生;另外,馬英九也說,在剩下的三年多任期內,應該盡速把台東到屏東段的交通趕快施工。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並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進行施政報告,馬英九在聽取報告後表示,人民幸福感很大部分來自食衣住行,他也特別重視偏遠地區交通,像是花東鐵路電氣化等建設金額雖然只有150億,但對改善後山居民生活有很大幫助,「從台北到台東3.5小時,這是歷史紀錄」。

馬英九說,將來從台東到台北,基本上可以單日往返,不過到高雄段還要進一步建設,他也要求交通部在他剩下的三年任期內,台東到屏東段要趕快開始施工。

另外針對在航空運輸方面,馬英九表示,桃園機場第一航站的改建工程是「穿著西裝改西裝,非常辛苦」,但現在最尷尬的黑暗期告一段落,交通部應該儘快規劃第三航站,「希望台灣成為亞太空運中心,這一步非走不可」。

馬英九也說,交通建設項目非常多,也還有值得改善的,像是「五楊高架橋」、「普悠瑪」等事件都應該深入檢討,避免未來類似的狀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