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沉穩王建民伸卡球發威! 日教練坦言要慎防

東森新聞記者龍宗緯、陳相宇/台北報導

中華隊到東京準備搶進四強,第一場最重要,當然推出的就是陣中一號王牌王建民;其實他這回在對澳洲比賽,雖然拿手的快速伸卡球球速沒有巔峰時期的快,但是卻變得更沉穩,即使被安打也能迅速調整,按照自己節奏比賽,因此就連日本隊教練都說王建民是強敵,要好好防備。

一顆招牌快速伸卡球,王建民(右圖/記者張一中攝)相隔8年再次披上中華隊球衣,只是大家憂心,王建民球速沒有巔峰95英里那麼快,只剩下90英里左右,但他依舊只用61顆球,讓澳洲在6局內攻勢一籌莫展。關鍵就在於他更沉穩,因為球速降低,以往像保齡球一樣重的伸卡球,被狙擊機會也提高;但王建民立刻調整,掌控球進壘位置,在失投球變少情況下,只要有人上壘,下一棒幾乎都能製造滾地球。

看到中華隊第一號先發,連日本都有壓力,產經體育報標題寫著「王建民是強敵」,內容報導台灣能進第二輪,要歸功王建民貢獻。日本隊教練更說,雖然和巔峰期相比 ,建仔的實力可能稍弱,但日本還是要好好準備;還說建仔的球,打者可能容易揮空,或打滾地球,得抓準偏高失投做攻擊。

曾旅美的強打松井稼頭央更說,在美國時雖然沒機會對決,但早就見識過王建民伸卡球的威力。日本把王建民當成首要強敵,但不管最後對手是誰,王建民靠著永遠撲克表情,帶領中華繼續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