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馬帶賽?平平都幫中華隊加油 朱蔡蘇底下留言好溫馨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細漢差這多

▲臉書替中華隊加油,馬英九挨轟,朱立倫、蔡英文、蘇貞昌卻沒有。(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平平」都是賀中華隊晉級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複賽,總統馬英九6日在臉書寫道,「你好,東京!中華隊來了!」等語,被罵臭頭還不說,有網友還製作一張「台灣輸球原因總檢討」的圓餅圖,直指大部分是因為「總統帶賽」的緣故。只是差不多的話,把人換成新北市長朱立倫、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等人,底下卻是一片加油的聲浪。

昨晚「中韓大戰」,原本一路以2比0領先的中華隊,被南韓大逆轉,最後以2比3飲恨,台灣雖然輸球,但還是以分組冠軍,挺進東京參加第2輪比賽。馬英九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留言,「今晚中華隊雖然遭遇到些許阻礙,但中華健兒憑著實力不驕不餒,以預賽2勝的成績前進東京8強賽。」此話一出,立刻被網友「譙到爆」。

▲網友分析中華隊輸球是因為馬英九帶賽。(圖/翻攝噗浪、臉書)

再看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和蔡英文的發文,其實內容也都大同小異,恭喜台灣晉級8強前進日本的等話語,但底下幾乎是一片「祥和之氣」、加油聲不斷,即便不滿落敗也只是抱怨罷了。不過,可別以為國民黨就是原罪,因為朱立倫當晚也有PO文,下面同樣是有「集氣」沒有「生氣」。

除了「牽拖」馬英九,有球迷更擷取緯來體育台轉播畫面,在8局上半結束時,當時原本中華隊還是以2比0領先,沒想到8局下慘遭南韓逆轉,歸咎原因則是緯來緊接著播出的SUZUKI汽車廣告,最後一句話就是「Taiwan SUZUKI」,被解讀成「台灣輸輸去」

▲KUSO-中華隊敗北的真正原因 (重點在後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