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備戰第二輪 王建民牛棚調整狀況佳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中華隊5日晚間力拚韓國隊,爭取晉級8強的門票。雖然還未確定能前進東京,但王牌投手王建民仍持續為第二輪賽事做準備。5日王建民進牛棚調整,狀況維持得不錯,目前想再加強的則是球速。

▲王建民持續備戰第二輪賽事。(圖/記者徐文彬攝)

王建民2日扛下首戰先發,以超優質的表現為中華隊擊退澳洲搶下首勝,穩定軍心,之後他便專心備戰第二輪賽事。5日是他在那場比賽後第一次進牛棚,投了68球,預計7日會再投第二次牛棚,量會比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手教練謝承勳指出,王建民的狀況很好,這次牛棚有特別練曲球。謝承勳認為,王建民在台灣比賽多少有壓力,「不過他有自己的調整方式。」

至於中華隊若晉級8強,是否會在首戰就押上王建民先發?王建民指出,教練還沒告訴他什麼時候會安排他上場,不過他目前就按先發的調整方式進行,上場的策略還是把球壓低,「東京巨蛋是人工草皮,球的彈跳會比較高,我會特別注意。」

王建民首戰的最快球速曾投到148公里,平均則在145公里上下,距離他季賽時的球速還有段距離,王建民說,「我現在的球速還沒那麼快,希望能再加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BC經典賽中華隊王建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