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募兵要64人只來1人 王進旺:研議提昇誘因

▲議場內質詢情形。(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5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台灣啟動募兵制,但東沙群島和太平島總共要招募64位士官兵,但至今卻只有1人報到,令人擔憂未來會不會沒人願意到此服役?海巡署長王進旺則表示,未來會提高福利待遇,若還是招募不到人,會請國防部加派人員。

對於太平島士兵報到率非常低,該怎麼解決?海巡署長王進旺表示,他們正在研擬調整特定地區服役待遇,提高報考誘因、調整輪調,未來義務役若結束,改採用募兵制會出現這樣的招募問題,因此會再放寬報考資格,可能也會請國防部加派人員幫忙。

至於如何提高誘因?王進旺說,目前海巡署希望能大幅調高太平島的「地域加給」,從現行的一萬二千元,大幅增加為近二萬元,但還須和相關單位協調。

林郁方表示,未來若國防部人員也精簡,還能支援太平島嗎?高華柱答覆說, 這個問題很嚴肅,但是這是責任分工問題,就算國防部要面對這個問題,也只能針對遠距離地區募兵提高福利,增加誘因,才能找到擔任艱苦地區的防務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