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驚蟄不打春雷 本周氣溫回升最高超過25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5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代表此時正值春天,天空上開始有打雷,不過台灣未來一周沒有打雷的機會,天氣也逐步在回升當中,西半部6日至12日天氣穩定,甚至會有高溫超過25度以上情況,建議民眾把握時間進行賞花、踏青等戶外活動。

▼彭啟明:節氣驚蟄不打雷,本周回溫周。(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解釋,節氣代表一個平均值,有時天氣變動性是一個大系統的氣流變動,近一兩周內開始打雷都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習俗上,春雷要是太晚發生,代表對流雲系發展不旺盛,目前的確有較晚發生的現象,但是否和缺水能夠鏈結,後續真的需密切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5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6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5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