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勇士與居民沒人病和死?唐湘龍:我說的不一定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2011年日本311大海嘯導致福島核災後,進入核電廠搶救的「福島勇士」們和當地居民,至今沒人因此染病、致癌或死亡,引起相當大的質疑與批評;他4日對此表示,尊重各界的意見,且他所說的不見得一定對,但希望能藉此讓外界更理性討論,讓民眾在核四公投前明白核災的真實情形。

唐湘龍是在2月28日參加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錄影時提到,福島核災至今已快2年,將近70位福島勇士,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人死亡,連因此染病的都沒有;他隨後還補充,不要說大東京地區,就連福島最核心區域的居民,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因核災而感染、致癌或是死亡。


4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台灣民眾國族認同」座談會的唐湘龍受訪時提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人類開始以核能當作主要發電型態,福島核災是最嚴重的幾個災難之一;他表示身為現代文明人,尤其台灣已經擁有3座核電廠,對於福島核災的影響應該要嚴肅看待。

另外,唐湘龍也澄清,「沒任何人因福島核災死亡」的談話不是情緒性發言,只是因為外界普遍認為大約7成的福島勇士會在進廠2星期內過世,但福島事件逐漸淡化後,相關的統計資料卻未顯示出上述情形。

唐湘龍說,雖然提出這些資料,但不代表他說的就是對,而是希望可以經由他的發言讓更多人對核四議題進行討論,也可以讓大家把相關的數據跟資料攤開,令所有能參與公投的民眾都可以更加了解。

▼唐湘龍上《新聞面對面》談福島核災後續;約自21秒開始。(影片來源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