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里山櫻花季指標 「櫻王」開八成花況佳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董懿嫺/嘉義報導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嘉義阿里山林管處前一棵吉野櫻備受矚目,這棵樹齡90年的櫻花樹,每年盛開後的花況,幾乎就是阿里山櫻花季花況的指標,因此被稱為「櫻王」。目前這棵樹上的櫻花已經開了八成,預估3月10日後,阿里山將會有滿山遍野的櫻花。

擺個POSE,讓櫻花一起入鏡,這是現在阿里山賞花遊客的全民運動,不管怎麼擺、怎麼拍都好看,遊客搶拍入鏡的這棵櫻花樹,被稱為阿里山的櫻王,樹齡高達90年,高達6公尺,屬於吉野櫻品種,目前已經開了八成,是每年阿里山櫻花季花況的指標。

阿里山生態解說員蕭明學指出,「吉野櫻每年都提早一周先開花,開花後全區的染井吉野會跟著開出來,所以是我們花況指標,我們從12月開始慢慢監測就知道,今年的花況特別漂亮。」

暖冬效應加上雨量不多,阿里山櫻花提前一周綻放,不管是粉紅色的,還是粉嫩白色的,不同品種的櫻花,有的盛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葉芽飽滿,未來一周將陸續開出更多的櫻花。櫻花爭奇鬥艷,工作人員也沒閒著,在櫻花樹四周圍搭建木棧道,為了保護櫻花,也能滿足遊客拍照,一名工作人員說,「往年吉野櫻開花時,遊客會摸,會觸摸到,很怕影響到櫻花開花的品質。」

阿里山的櫻花除了吉野櫻,還有各種不同品種的櫻花,儘管還沒全盛開,已經有旅行團提前來報到,未來一周在阿里山將湧現賞櫻人潮,民眾要上山賞櫻,可以事先詢問交通資訊,以免塞車之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