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經典滿場初體驗 土虱:我以為資格賽是最大場面

點評:土虱真的好純真~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中華隊3日對上荷蘭,7局上在領先5分的局面換上陣中年紀最輕的曾仁和,結果他一上場就連續4顆壞球保送首名打者,接下來雖然三振對手,但又投出1次保送後退場,結束了短暫的「經典賽初體驗」。賽後土虱說自己真的沒見過這麼大的場面,「我以為資格賽就是最大的了。」

▲中華小將曾仁和的經典賽首戰投得跌跌撞撞。(圖/記者徐文彬攝)

曾仁和曾在熱身賽時被古巴打爆,之後雖然調整得不錯,但正式比賽的首戰還是投得跌跌撞撞。他先是連續4個壞球保送打者,期間包括隊長彭政閔和捕手林泓育都上前安撫他,教練也叫了暫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跟我說我投得不錯,球速有出來就不是狀況不好,」曾仁和說,「恰恰賢拜是跟我說,『不要緊,繼續投。』」他坦承自己有些緊張,「我很想投好球,但手一低球就高起來。」

雖然投出兩次保送,但曾仁和也飆出1次三振,「至少有解決一個了,」土虱笑說,教練把他換下場時其實不會很失望,「我覺得早點換比較好,再投保送就不好了,還好學長有守住。」而他退場時也被學長們捉弄,「他們都鬧我,說我臉都青了,」土虱澄清,「我當然說沒有,只是心裡有點慌慌的。」

在滿場20035人面前投球是曾仁和從沒遇過的大場面,「我以為資格賽就是最大的了。」他表示坐在下面的時候還好,只是覺得人很多,上場雖然覺得開心、興奮,但真的還是會緊張。

有過這次的經驗,曾仁和認為自己下一次應該會克服,他也期待有機會能在第三戰上場禦「韓」。過去有不少對上南韓的經驗,2012年底的亞錦賽也是他先發面對南韓,但他靦腆笑說,「不是經驗,是運氣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BC經典賽中華隊曾仁和土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