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小學強收牛奶錢 不交不發課本、不上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竟然有學校要求,不交牛奶錢就不發課本,還不能上課,這件事發生在河南省西華縣的多所中小學。近日,多名學生家長反映,新學期剛開始,學校就逼孩子向家長要訂牛奶的錢,每人每學期得交220元人民幣(約1048元新台幣),而且沒收據也沒發票。

▲在河南省西華縣的許多中小學強制學生訂牛奶,遭家長抗議。(圖/資料照片)

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西華縣皮營鄉中學在本來應該是上課的時間放學生回家,讓他們向父母要牛奶的錢,才能回去上課,班主任表示,除非是對牛奶過敏,否則每個人都要訂。有家長對此向校方反映,卻遭校長駁回,說是上級的命令。

西華縣一些學校會發給家長一份宣傳資料,解釋為何國家要在中小學中推動「學生飲用奶計畫」,資料提到,現在的中小學生普遍存在早餐吃不好、營養不均衡、缺鈣、身體矮小等因素,而學校牛奶每盒比起市面上銷售的還要便宜2毛人民幣(約1元新台幣)。

有家長對此表示, 一盒200毫升的牛奶價格不便宜,如果有家庭困難的孩子,根本付不出來;也有家長說,有的學生不喜歡喝,以前發的都拿回家,但還是得付錢。

報導指出,校方會強制學生訂牛奶,是因為經銷商會跟學校和老師分紅,根據學生訂牛奶的數量,校方可以額外多收一筆費用。但該縣學生牛奶配送企業負責人劉立夫則堅決表示,他們不會分錢給學校,這是不被允許的,只是有時候,會給推廣學生牛奶工作做得好的學校和老師一些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