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衛冕軍北一女第三名作收 教練:球員太在意輸贏

點評:北一女、金甌拍拍,明年再來吧!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HBL女子組衛冕軍北一女,在2日決賽首戰敗給滬江後衛冕夢碎,雖然3日與金甌的季軍賽以19分差大勝,確定以第三名作收,但賽後北一女球員卻難掩失望之情。對此,北一女教練駱燕萍賽後表示,球員今年因為太在意輸贏,導致忽略了對比賽內容的掌握。

2日敗給滬江後,衛冕軍北一女的連霸夢正式破碎。雖然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難過,但北一女仍在3日與金甌的季軍戰中展現「小綠綠」精神,一路保持領先,最終也以78比59大勝金甌。

談到球隊克服複賽敗給金甌的惡夢,3日在度過第一節的亂流後就一路保持領先,北一女教練駱燕萍賽後表示,「今天一開始球員還是有點害怕,防守也沒能守好,讓對手11號(陳亭羽)、8號(朱育勤)拿下不少分數,直到中場被我罵一下後,下半場才有打出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冕軍北一女本季以第三名作收。(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本季未能如願衛冕,駱燕萍也認為球員「得失心」太重,導致球賽內容未如預期,「不看輸贏結果,今年我們在球賽內容和球隊節奏上的確表現的不如預期。今年賽前就有球員跟我說要奪冠,被我糾正了一下,因為他們太在意輸贏,反而沒有把球賽的內容和細節給把握好。」

而落居第四的金甌,教練傅姿伶賽後表示,「今年我們就用那五到六個人打,其實已經算打不錯了,進入四強是可以接受的成績,而至於在四強沒拿到好成績,則是教練必須要承擔的責任。」

談到隊上主力陣容,今年將一口氣畢業三人,傅姿伶也表示,「明年對我們來說將是個大考驗,如果沒有好的新生加入,我擔心連八強都打不到,畢竟我們一年級的球員經驗都還不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北一女駱燕萍金甌傅姿伶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