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啟動「減支措施」 歐巴馬:愚蠢且無必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指出自動減支可能造成的問題,但國會依舊未能就替代方案達成協議,使「減支措施」2日生效,歐巴馬批評這項措施很愚蠢,而且會傷害美國經濟;但美國傳統基金會,政府加稅才是國家的最大威脅。

▲歐巴馬認為自動減支會造成美國經濟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美國財政困難,必須在3月27日之前通過法案授權政府動支資金的法案,否則聯邦政府就會關門。歐巴馬2日在白宮記者會表示,共和黨不願加稅增加政府收入,同意自動減支措施,反而會傷害美國的經濟、打擊就業,此舉愚蠢且無必要。

對此,傳統基金會會長戴銘特(Jim DeMint)表示,政府開支在未來10年將從3.6兆美元暴增至6兆美元,但自動減支會減少總額的2.4%。戴銘特說,歐巴馬巴不能怪到共和黨頭上,加稅會對整體經濟造成更嚴重的衝擊,幾乎比自動減支大出2倍半。

據美國《傳統基金會》網站統計,加稅總額為1497億美元,而減支總額為850億美元。網站另指出,國庫已經靠著增稅進帳約6180億美元,如果政府繼續加稅,反而會對投資人和就業機會創者造成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