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雜牌拼裝車 南藝大研究所生製《戲說核四》反核

▲南藝大學生用擬人法製作《戲說核四》短片,講述為何要反核。(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間反核聲勢越來越大,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學生,日前仿效古裝長壽電視劇《戲說台灣》,拍了一部《戲說核四》的短片,用復古漫畫並以國台語夾雜方式,讓民眾了解核四為何會引起這麼多人「倒彈」,並呼籲大家3月9日一起上街頭,加入廢核大遊行行列。

「若說他3個哥哥是正牌的原廠車,這個核四就是一台拼裝的雜牌車,看起來是一台車沒錯,但是開出去就整組『害了了』。」把核四形容成歷史上最「拖屎連」的核電廠,這群名為「67工作室與好朋友」的學生,還把其來龍去脈和隱憂,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述,讓大家能輕鬆了解反核的真正意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PO上網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大讚這是正港台味的反核片;也有人對於旁白的押韻大表佩服;更有網友直言,我們可以不關心國家政治,但不可以不關心國家未來;但另有人批評,影片只看到戲謔,沒看到任何實證、理論和數據。

▲戲說核四309特別篇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