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mpool耍狠「冰斗」討小籠包 勾怪獸瘋喝160杯啤酒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民樂團flumpool為了進軍台灣樂壇,個個苦練中文,記者會上不斷以中日文穿插回答,吉他手阪井一生不但劈頭就跟人討小籠包吃,中途還搞笑耍狠:「冰斗啦!」卻換來一陣冷場,讓他尷尬直說:「這不是搞笑的話嗎?怎麼大家都沒反應。」一臉囧樣反讓現場媒體笑彎了腰。

▼flumpool吉他手阪井一生(右1)搞笑喊「冰斗」,讓現場媒體反應不過來冷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主唱山村隆太中文流利,是團裡的「中文小神童」,除了國語之外,還大秀苦練的台語:「小姐妳真水」、「歹勢歹勢」,不過主持人黃子佼當場出了「四和十」的繞口令考題,卻讓他舌頭打結挑戰失敗,坦言ㄕ和ㄖ的發音超難,讓他很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特地為師弟flumpool取中文團名「凡人譜」。(圖/記者張一中攝)

flumpool首度進軍華語樂壇,師兄五月天特地越洋替他們取中文團名,一開始搞笑取了「扶蘭鋪」,怪獸還開黃腔說:「改成『扶蘭趴』好了。」連「放浪兄弟」、「放浪姊妹」等怪名字都出爐,讓flumpool哈哈大笑,最後拍板定案命名「凡人譜」,希望他們能繼續用創作「譜出凡人的夢想和生命」,還送上辭海要他們苦讀,卻被成員吐嘈:「要拿來墊便當。」

▼flumpool開心接過五月天送上的辭海。(圖/記者張一中攝)

身為台灣天團五月天的師弟,flumpool坦言一開始壓力很大,但師兄對他們照顧有加,就像大哥哥一樣,當被問到和哪個師兄感情最好時,幾乎全員一致回答「怪獸」,阪井一生笑說:「因為怪獸很愛喝酒,喝了之後變得很好聊。」還爆料先前在日本慶功宴上,一群人喝到早上6點,總共竟點了160杯啤酒,最後全由怪獸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