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經典賽為台灣人出口氣 王建民送「澳」客13顆蛋

點評:王建民讚啦


▲王建民投出6局無失分好球,從奧運到經典賽,兩次共讓澳洲隊13局抱蛋。(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日所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投手王建民晉升為最會對付「澳」客的球員,2004年雅典奧運,他面對澳洲投7局0失分,9年之後的經典賽,他再遇到相同的對手,雖然選手幾乎都不一樣,仍繳出6局0失分的好成績。兩次為中華隊打國際賽,建仔已送給澳洲13顆蛋。

2004年,中華隊重回睽違12年的奧運殿堂,各家好手們都希望能夠成為歷史上的一員,而當時在洋基隊3A的王建民恭逢其盛,入選國家代表隊,並銜命對實力不弱的澳洲先發,他投7局僅挨3安無失分,與曹錦輝聯手完封對手,拿下重要1勝,這1勝也成為王建民下一年登上大聯盟的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對澳洲有精采表現,讓對手一籌莫展。(圖/記者徐文彬攝)

9年之後,急需一份大聯盟工作的王建民,再度讓澳洲感到困惑,6局投球即便球速不若以往,不過伸卡球威力此役發揮不錯,僅被擊出4支安打,還送出3次雙殺,更重要的是控球回穩,投出2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再多送澳客6個鴨蛋。兩場比賽下來,澳洲隊從來沒有對建仔打下半分。

這一勝對台灣來說也極為重要,近年來國內職棒發展不是太順利,棒球迷逐漸流失,尤其去年興農牛決定不玩,讓棒運一度出現危機,所幸義大及時接手,並積極經營,正好碰上經典賽預賽在台灣舉辦,王建民、郭泓志的加入,更讓球迷們願意進場為中華隊,為台灣棒球加油。

►►►看中澳大戰精采圖集

此外,台灣雖為本次經典賽預賽主辦國,卻一點也感受不到主辦國的優勢,大聯盟強勢主導,反而對韓國記者禮遇,2日還將記者室內的台灣記者趕出來說要「重新排位」,讓媒體差點開天窗,無法提供需要的讀者及時訊息,美方保全人員還甩門差點傷到人,經過協調才肯再開門放人進入。

「草總」謝長亨曾說,台灣人不能被看不起。開幕戰這一勝,為這塊土地的所有人都出了第一口氣。中華隊經典賽首戰澳洲,奪下勝利,3日將迎戰打擊火力猛的荷蘭隊,預計派出旅美好手王躍霖擔綱先發。

王躍霖2012年效力於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小聯盟1A,戰績4勝5敗,防禦率3.92。返國加入中華隊在資格賽擔任先發,助中華隊打進會內賽。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賽程表】
3月3日(日)14:30 荷蘭VS.中華
3月5日(二)19:30 中華VS.南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BC經典賽中華隊王建民澳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