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滬江鐵三角大演轉秀 強襲衛冕軍北一女拚后冠

點評:這場太精采了,北一女拍拍!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滬江高中2日演出本屆HBL女子組最「激情」的逆轉秀,在比賽倒數4分鐘還落後11分的情況下,滬江鐵三角黃湘茹、謝鎔竹和莫翊妏率領球隊打出一波17比5的攻勢,最終滬江就以72比71逆轉擊退北一女,將在冠軍賽與永仁高中爭奪后冠。

複賽交手時曾敗給北一女的滬江,2日兩隊再度狹路相逢,北一女在前三節仍率先取得領先優勢,不過整場比賽的關鍵卻發生在比賽倒數4分鐘時,仍與北一女有11分差的滬江,在黃湘茹和莫翊妏連續三顆三分球的追擊下,先將比數追到2分差。

緊接著滬江最關鍵的球員跳了出來,那就是前三節只拿下6分的中鋒謝鎔竹,她在北一女中鋒朱倖伽陷入犯規麻煩的情況下,連續三波進攻得手,幫助滬江超前比數,加上莫翊妏再補上一記上籃,最終滬江就以72比71逆轉擊退北一女,相隔一年後再度闖入冠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滬江逆轉擊退北一女,全隊賽後相擁歡慶。(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球隊演出精采逆轉秀,滬江教頭簡德印賽後表示,「小朋友們沒有放棄,加上我們改變成2-3區域聯防,讓對手的出手猶豫,自己也把握住了籃板和最後幾波進攻,最後她們辦到了!」

談到球隊兩大贏球功臣謝鎔竹和黃湘茹,簡德印賽後也表示,「今天謝鎔竹前幾節無謂犯規太多,加上球也投不太進,最後有提醒她要主打內線,今天沒有她我們不會贏。而湘茹今天也改變打法,我告訴她不能只會投,這樣會被守死,加上她也成功扮演誘餌的角色。」

而對於明天將挑戰隊史第二冠,簡德印也指出,「明天就放開打,球員都已經努力打到冠亞軍了,實在沒什麼好要求的了,明天說不定會再有大逆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滬江北一女HBL黃湘茹謝鎔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