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日本將開太空會議 打算制約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與美國政府在2月的首腦會議達成共識,認為「太空」關係到他們於安全與經濟的合作,因此11日將在東京展開第一次會議,討論安全保障問題與加強太空合作;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其實他們和美國的合作,是希望利用人造衛星監視海上艦船的行動,對中國大陸形成制約。

▼日本許多漫畫的主軸都圍繞著宇宙戰場。(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自從2003年成功發射載人的火箭後,在太空的發展就緊追美國與俄羅斯,這也是日、美要在太空領域合作的其中一個背景。日本外務省於2012年4月成立「宇宙室」,內閣府緊接著在7月成立「宇宙戰略室」。

日本《共同社》指出,11月展開的會議,日、美打算討論對大陸艦船與北韓等可疑船隻的監視,也會一起制定國際規範,減少漂浮於太空的到期人工衛星等太空垃圾;雙方甚至想討論出,該如何確保除了日、美以外的國家在太空活動的透明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