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王建民犀利好球 澳洲輸得心服口服

點評:太棒了!!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他今天投得很好!」在賽後記者會上說了好幾次,澳洲隊總教練迪博(Jon Deeble)相當讚揚中華隊先發投手王建民的表現。從高中開始就注意王建民的迪博表示,雖然他以前的球速比較快,但現在投球比較聰明,「65球限制能投6局真的很了不起!」

▲王建民表現精采,為中華隊拿下首勝。(圖/記者徐文彬攝)

王建民這場比賽對決澳洲,僅用了61球就投完6局,關鍵時刻伸卡球發威,讓澳洲隊打者出現3次雙殺打,現場最快球速144公里。迪博指出,王建民這場比賽投得相當好,控球也精準,讓澳洲隊的打者打不好,「他的球質要打成高飛球並不難,但他真的投得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博2004年帶隊前進雅典奧運對決中華隊時,遇到的先發投手就是王建民。其實他早在王建民高中、大學時就已注意到這名投手,他指出王建民當時可以投到96、97英哩(約154到156公里),現在球速雖然沒有以前快,但比較知道如何去投,並盛讚用65球限制投到6局「真的很了不起。」

澳洲隊先發投手奧克斯普林(Chris Oxspring)這場比賽投了2.2局就被中華隊攻下3分,「中華隊打者從第一球開始就很難纏,不好打的球都被打出去,失投球也被掌握,沒能克服在場上的問題真的很遺憾。」奧克斯普林表示,「中華隊真的打得很好。」

另外迪博也提到首局一壘審的判決,那球是休斯(Luke Hughes)打到游擊方向的滾地球,最後游擊手傳一壘裁判判定安全上壘,「裁判的判決對我們不利,這可能影響到整個局勢,」迪博說,「但這不是輸球的原因,我們會繼續加強,對下場比賽仍具信心。」

大家一起替中華隊加油! 點這裡看精采賽事圖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