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強調穩健減核 非核難一步到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去跑行程,千萬不要回家看棒球XD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戰火引爆,戰場除了立法院以外,民間團體也將在9日發動大遊行,要求政府停建核四。總統馬英九2日表示,政府會做到確保核安,同時穩健減核,逐步減少核能發電,但很難一步到位。

總統馬英九(見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2日上午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前往基隆主持「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時,馬英九在致詞時,主動提及到能源問題以及核四續建與否所引發的戰火。馬英九說,台灣的能源超過99%需要進口,政府會努力朝「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方向前進。

重申政府確保核安,沒有安全絕對不會商轉,不過馬總統也表示,穩健減核,逐步減少核能發電,但很難一步到位。馬英九已要求行政院應講清楚核四停建及不停建的利弊得失,要講實話,不要欺騙人民,也不要嚇唬人民,讓人民做最後的決定。

馬總統也指出,核四土建工程已大部分完成 ,目前做測試工作,未來除原能會監督外,也會請國外核能專家一起履勘,確認核能安全後才會運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