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象每年被殺300隻 泰國血腥交易害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喀麥隆共和國2日指出,泰國對象牙的需求,導致包巴恩吉達國家公園(Bouba Ndjida National Park)2012年2月至少300隻非洲象遭獵殺。據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如果不阻止屠殺行徑,此地的大象可能會遭到滅絕。

▲泰國對象牙的需求很大,導致非洲象大量被屠殺。(圖/取自guardian.co.uk)

根據《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泰國出售野生象牙是非法的,但是出售馴養大象的象牙製品卻被視作合法,因此,喀麥隆共和國每年都會有上百隻大象遭到屠殺,賣到泰國。報導指出,泰國近年來對走私象牙的店家執行嚴格取締行動,希望可以終結大象的血腥交易。

▲李奧納多很有愛心,加入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圖/達志影像)

報導另指出,喀麥隆共和國有民眾親眼目睹300隻大象被殺。他說,只有兩種方法可以終止大象被獵殺,第一是不再有象牙的需求,第二個就是所有的大象都滅亡。

泰國女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2月27日在首相府接受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50萬人簽名的請願書,要求泰國政府改革法律,禁止非法象牙交易,終結非洲象常年慘遭濫殺的局面。另外,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近日也加入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並發起「別碰我的身體」活動,推廣保護動物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