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螺七崁阿善師重現! 雲林同鄉總會邀武林英雄獻技

▲西螺七崁阿善師在雲林具特殊文化意義。(圖/翻拍自雲林文化旅遊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文化特殊意義與象徵的「西螺七崁阿善師」又有新風貌出現!雲林同鄉總會1日表示,將辦「西螺七崁阿善師群英會」,首度以文創特色來舉辦全國性大型活動,西螺大橋也將首度封橋舉辦席開1000桌流水席的萬人辦桌,同時申請最多人在橋上用餐的世界記錄。

由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發起主辦,把在全國極負盛名的「西螺七崁阿善師」活動,以文創性質發揚光大,將在5月5日邀請全國及國際武林精英,共同以展現武術技藝,藉以宣傳已有百年歷史的西螺七崁阿善師文化,讓此地方特色與世界接軌,同時完成文化傳承。

這項活動包括萬人騎單車、種樹活動、文化表演踩街、集體藝術創作、萬人辦桌與園遊會活動。雲林同鄉總會張朝國總會長表示,其中萬人辦桌活動,將在西螺大橋上舉行辦桌,席開1000桌流水席,並將申請最多人同時在橋上用餐紀錄;同日也將舉行雲林同鄉總會第6屆第7次理監事會,將邀雲林西螺籍的「慈善英雄」陳樹菊女士與雲林同鄉總會一起舉行捐贈復康巴士交車給雲林縣的使用儀式。

本活動為雲林同鄉總會一連串大型性凝聚鄉親感情的活動之一,其中含萬人種樹活動,每棵1000元、萬人辦桌則每桌5000元;為了能讓此活動更圓滿成功,張朝國總會長呼籲全省各地雲林同鄉們及同鄉總會理監事、顧問和會員們踴躍一同回鄉參加這項活動,共同為雲林的文創與文化打拼。

根據雲林文化旅遊網指出,阿善師創立七崁武術館,習武自少林寺,擅長金鷹拳,由於當時台灣盜賊四起,嚴重威脅民眾的生活,七崁各村莊的武術館也在這迫切的情況下,成為地方上的自衛訓練機構。目前雲林有幾處紀念西螺七崁的景點,可前往參觀。振興宮、阿善師墓園、七崁雕塑公園、張廖祠堂、廣興社區等等,都存留有西螺七崁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