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損補助爭議 邱議瑩怒斥陳保基退出發言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日表示,農損補助非常重要,但農委會卻視若無睹,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可能是委員沒有接觸到農村」,導致邱勃然大怒,怒斥陳退出發言台。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右)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圖/記者王文萱攝)

邱議瑩下午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說,希望江院長能夠下鄉去真正看看這些農民的辛苦;她並強調,關於農損補助部分,在不斷請求農委會修改內部作業之下,卻看見農委會視若無睹,「不知道補助對農民有多重要嗎?」

陳保基則回應,過去一年裡,「可能是委員沒有接觸到農村」,農委會的補助「當然有修改過」,不過這段話立即引來邱議瑩不滿,讓她直斥「講這什麼話」、「什麼叫沒有接觸到農村?」

陳保基表示,因為這是以前的事情,「我們當然有修改過」;邱議瑩則說,「農委會有修改過嗎?現在講這種羞辱人的話!」邱隨即請陳退出發言台,直喊「你下去!請你下去!」

邱議瑩突然怒批陳保基,導致場面十分火爆,江宜樺在一旁緩頰說,「請委員息怒,我們可以繼續討論。」才讓場面緩和下來,最後,陳保基也退出發言台,讓邱繼續質詢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