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預計吸數十萬人 新北警2日實施交管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綻放。(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每到3月時節,各地櫻花季紛紛謝幕,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才正要美麗綻放,由於今年氣候異常,廟方估計,今年的天元宮櫻花將從3月6日起,開始展現風姿綽綽的倩影,目前園區內的櫻花總數約有100多株,屆時全數盛開的粉紅花海,預計將吸引數十萬的賞櫻民眾前往。

新北市警方相當重視淡水地區將擁入大量人潮問題,除了加強周邊交通疏導及管制措施外,也公布交通管制的期程與範圍,並規劃從2日至31日止實施「車輛總量管制措施」,同時在櫻花盛開期間,逢星期例假日的上午6點至晚間6點,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另外非假日期間,將視車流狀況實施彈性管制。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黃家琦表示,管制期間除了機車、計程車、公車、遊覽車、身心障礙車輛、媒體採訪車、公務車及當地居民憑證件可進入外,其餘車輛全部禁止進入。

警方說,部分民眾會趁著管制時段尚未開始前開車進入,但也提醒民眾,賞櫻期間,北新路自鄒厝崙3號至山子頂營區前及北3線至維也納社區前道路兩側均劃設禁止臨時停車線,並擺設交通錐,嚴禁違規停車。

警方表示,例假日管制措施,僅開放淡金與北新路口為唯一出入天元宮道路,並分別在淡金路與水源、商工路口、北3線與鄧公路口、北6線工研醋廠前設置交通管制崗,管制車輛進入天元宮地區。

警方說,管制時段開始時,車輛禁止進入北新路,由員警、義交人員指引車輛至新市二路臨時停車場(約可容納3,000輛汽車)停放後,請遊客搭乘付費賞櫻專(公)車前往,預估假日每天將調派30輛接駁公車,每5至10分鐘就有一班,方便民眾賞櫻。

警方表示,由於例假日賞櫻人潮眾多,加上天元宮附近路幅狹窄及周邊停車空間有限,警方也呼籲賞櫻遊客,盡量搭乘接駁車前往,千萬不要違規停車,警方將加強違規拖吊及取締,前往賞櫻的交通路線。

警方也建議,民眾可搭乘捷運在淡水站及紅樹林下車後,再搭乘付費的賞櫻專(公)車,自行開車前往的遊客,可將車輛停放於淡水新市二、三、六路後,再改搭付費接駁公車至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綻放。(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吉野櫻

吉野櫻是一種高度約5至12公尺的落葉樹,花朵有五枚花瓣,花色在花朵剛綻放時是淡紅色,而在完全綻放時會逐漸轉白。因為是人工育種,它無法自然結果繁衍,只能以插枝移植,但也保持所有吉野櫻花瓣的形狀與色澤相同,其花期也相同,可以同時綻放與凋謝。吉野櫻是一種廣受歡迎的觀賞植物,在全世界的溫帶地區都被廣為栽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