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三輪車冰棒小販花40萬元讀MBA 畢業後繼續賣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對於讀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的人有什麼印象?他們是想創業當老闆,還是為了進入大公司自我增值?大陸湖北省45歲的冰棒攤販饒建新,2004年考上華中科技大學MBA,花了10萬元人民幣(約48萬元新台幣)和數年時間取得學位,為的只是把冰棒生意做得更好。

▼賣冰就不需要讓自己更精進?饒建新可不這麼認為。(圖/資料照片)

饒建新1994年從某食品公司離職後,先是騎著三輪車賣冰棒,後來再於荊州城老南門外開了間冷飲店;《長江日報》報導,10多年後他賣冰遇到瓶頸,聽說讀MBA對做生意有幫助,所以決定報考;畢業後他仍選擇繼續賣冰棒,還表示讀MBA真的對他賣冰有很大益處。

對於自己已拿到MBA學位還繼續賣冰棒,饒建新並不認為有什麼奇怪,他強調去讀MBA本來就不是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好職位或升遷,他只是希望可以提升自己、把賣冰生意做得更好。

2012年,饒建新將自己的冰棒生意註冊,現在公司除了他和老婆外,還請了2名員工,生意也越做越穩固。饒建新說,MBA課堂上老師講授的案例和他於現實生活中碰到的困境很像,所以對他挺有幫助,他認為目前自己的狀況不會比在外面的公司工作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